首页
>新闻资讯>一线传真
【大干100天】马来西亚巴勒水电站工程成功截流
  10月16日,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填平龙口,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巴勒水电站项目顺利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巴勒水电站正式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作为马来西亚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和水电工业化发展项目、“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重点工程,巴勒水电站工程于2016年7月启动建设,建设期9年,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发电。项目高峰期将为本地居民提供约3500个就业岗位,同时培养一大批懂技术、善管理的高素质电力技术人才。建成投产后将为马来西亚增加1285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并将进一步推动砂拉越在2030年通过工业化实现高收入目标。
  项目位于砂拉越州东北部原始雨林深处,距离首都吉隆坡约1500公里。自开工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全体参建者克服疫情影响、人员紧缺、洪水侵袭、地质复杂、交通不便等诸多难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设计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资源,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顺利完成左右岸临建设施建设、场内交通道路和营地建设,成功实现大江截流,为下一步大坝填筑打下良好基础。


截流现场车辆繁忙

截流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