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冯钧一行到武阳公路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12月9日至1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钧到武阳公路项目调研指导工作。公司副总经理秦明、总会计师程海琴、副总经理许爱民、总经理助理田明昱、总法律顾问汤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冯钧一行先后查看了4-1场站、黄坪山隧道和5-1综合场站、富水河特大桥1#钢栈桥,并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现场成本管控、资源配置等情况。

  项目推进调研会上,冯钧听取了总包部及六个标段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党建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汇报。他指出,武阳公路项目已具备全面施工条件,项目部要主动作为,精准研判,超前策划、系统思考,加快解决现场推进难题,推动项目尽快全线动工。

  冯钧强调,项目部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总包部党总支要将六个分部纳入到总包党建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组织,配齐配强支部班子,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党建工作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凝聚改革发展力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委员要强化监督执纪,抓好对总包及分部干部监督,充分发挥基层“探头”作用,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冯钧指出,武阳公路项目是公司在新商业模式下,项目管理创新的又一实践,要吸取重庆三环、济泰项目成功经验,规避短板不足,因地制宜,创新模式,进一步理顺总包部与分部之间的管理关系,构建责任明确、权利清晰的管理关系。总包部要管“总”,强化管理与服务职能,做好建章立制、流程优化、对上沟通、资金管理、材料供应、节点考核、目标控制等工作,分部要强化执行,做好成本管控,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履约。

  冯钧强调,要强化合同管理,本着对投资人负责、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问题,围绕降成本、创效益的目标,集合项目所有技术、商务力量,全面梳理分析合同,集中研究决策,抓紧清算核算,加强与政府、项目公司的沟通,逐个推进解决合同中的问题,扭转不利局面,为提升项目盈利水平奠定基础。要加强合规管理,牢固树立合规理念,强化风险防控,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以及两级集团、公司的规章制度,确保决策程序合法合规。要加快解决现场生产问题,抓好临时设施建设,同时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注重永临结合,抓好标准化建设,树立葛洲坝路桥形象;要加快关键部位图纸出图,安排专人强化过程跟踪,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以方案优化为项目创效。

  冯钧指出,公路是线形工程,征地拆迁是制约项目的关键因素。项目部要考虑征迁协调的长期性、经济性,加强征迁协调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由项目负责人亲自挂帅,按照定人、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的“四定”原则组织专班,扎实、稳妥、合规、高效推进征迁协调工作,为后续现场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冯钧强调,要加强安全质量环保管控,以创立精品优质绿色工程为目标,强化全员精品意识,尤其针对膨胀土较多这一现状,高度关注软岩特性对质量的影响,严格把关材料,严格规范操作,严格试验检测,确保数据准确,为项目质量管理提供科学依据,用匠心建造经典,用责任铸就品牌。

  调研期间,冯钧一行拜会了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及市政府领导、黄石交投集团负责人,就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及黄石市后续市场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9日下午与黄石交投全体领导、项目公司联合召开的项目推进建设会上,冯钧强调,项目部要围绕“两个目标、七个重点、一条红线”等开展工作,抓住牛鼻子,解决主要问题,领导带头落实,确保责任到人,资源到位,推动项目顺利履约。

  10日,冯钧一行还参加了武阳公路项目业财一体化系统启动会。他强调,要以业财一体化共享平台为主抓手,联合商务、机物、财务部门协同发展,创新项目管理手段,重塑管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查看4-1场站

 查看黄坪山隧道

调研工作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