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新闻
巴通万高速公路巴州至通江段通车 四川秦巴山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12月1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巴通万高速公路巴州至通江段正式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这一高速的通车,结束了中国红军之乡、川陕苏区首府——通江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了四川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县县通高速公路,将带动老区群众驶上发展的“高速公路”。
 

 通车仪式现场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邓银启,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鹏飞见证通车仪式。

  巴中至万源(巴通万)高速公路,是四川省规划建设“18、9、9”网中9条东西横线之一绵阳至万源(绵阳-梓潼-苍溪-巴中-通江-万源,总里程360公里)中的一段。项目全长120公里(其中巴中段59公里、达州段61公里),项目批复总概算188.055亿元。巴中至通江段建成试通车后,从巴中到通江的车程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有效带动沿线15个乡镇2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

  本次通车路段为巴州至通江段(21公里),该段有大桥55座,中桥9座,天桥3座,隧道4座,枢纽互通1处,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1处,桥隧比高达64.7%,桥梁最高墩柱98.7米。


巴通万清江互通

  在施工中,葛洲坝坚持绿色设计理念,着重路基绿色修筑、边坡生态修复,充分利用沟谷地形将弃土与用地造地相结合,最大限度地保护沿线生态环境。在跨越已通车高速公路等路段,设计采用钢结构桥梁,充分发挥其自重轻、标准化、抗震性能好等优点,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营高速影响;同时还切实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以岗位安全责任制为载体,建立全方位全覆盖的责任体系;持续强化“安全+”互联网管理工作,利用手机APP和视频实时监控,做到隐患控制和消除;结合现场施工情况,组织开展隐患源辨识,制定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据悉,巴通万高速公路是全国PPP项目试点之一,为四川省首次采用“BOT+政府股权合作”的模式建设。巴州至通江段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增强了区域经济联系,为巴通万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高速通车将彻底结束中国红军之乡、川陕苏区首府、国家级贫困县通江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将有效的促进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对于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