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贯彻交通强国战略,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推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11月22日至23日,2019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第36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32个全国中心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代表聚焦“贯彻交通强国战略,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推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驰表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新使命,要牢牢把握“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总目标,不断优化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倡导节约集约的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提高城市交通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及苏交科集团的专家分别就中心城市交通运输治理现代化、“十四五”中心城市交通发展思路、交通强国建设等作了专题讲座。参会代表还围绕中心城市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综合交通枢纽与物流枢纽融合发展、高质量打造公交都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据了解,2020全国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