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基层党建推进月“书记面对面”沟通会暨示范党支部创建座谈交流会

    11月25日,公司在宜昌召开基层党建推进月“书记面对面”沟通会暨示范党支部创建座谈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开创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钧,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小钧主持。

 

  会议通报了公司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党群工作部门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五个基层党支部作了争创示范党支部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党建重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

  熊勇指出,当前,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与执行,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光荣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执行到位,全面改善软弱涣散问题,规范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党建品牌与特色,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开拓思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结合公司主业、项目实际等打造具有路桥特色的党建亮点,形成一支部一品牌,提升公司党建品牌影响力。

  冯钧指出,公司正处在专业化改造的关键时期,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的竞争日益激烈,各级党组织要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冯钧强调,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书记,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生产经营保障监督职责,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强化角色意识、本色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当好示范者、引领者,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要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继续深入检视问题,持续整改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加强公司作风建设,推动公司管理不断提升。要在行动中抓好落实,以专业化改造和“大变革”为契机,做好系统长远规划,重塑管理系统,理清管理架构,强化责任确保工作开展不偏向、不漏项,凝聚队伍确保干部职工在状态、本领强,创新载体确保作用发挥有成效、创品牌,从根本上解决公司发展遇到的问题,全面提升公司在建工程管理水平。要在服务上不忘宗旨,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以“服务”为根本,回应职工关切;以“引领”为主线,做好形势宣贯;以“文化”为动力,传承优秀企业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刘小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并快速传达会议精神,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统筹推进,抓谋划部署、抓重点难点、抓统筹协调,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建保障,推动党建工作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盯年度目标,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咬紧目标不松劲,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为公司交上满意答卷。

  公司副总经理秦明、纪委书记李秋冬,党群部门负责人和直属党组织书记、部分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